myrrha

嗑cp\整同人\搞oc

部分昂热-梅涅克cut

  江南的文字让我看到,昂热谈起梅涅克爱笑的时候眼睛里的光。

 

龙族二 

#“我跟你说过我的朋友梅涅克么?梅涅克·卡塞尔。”昂热问。

      路明非点头,心说这人的名字你都拿来当学院的名字了,那得是多么刻骨铭心的好朋友……说起来校长你看着那么风骚,可是净跟一些男人刻骨铭心真的好么?

     “刚进剑桥读书的时候,我拿的是奖学金,没有什么钱。有钱就会去定做些漂亮的衣服,想引起女生的注意,却常常得饿肚子。梅涅克那时是我的师兄,总是邀请我去他那里吃饭,他自己下厨。我不会做饭,只能喝着杯酒,看他忙忙碌碌。我说梅涅克你太棒了我该怎么感谢你呢?他说你可不必感谢我,你将来可以给你的师弟做饭。如果你的师弟也给他的师弟做饭,就像我煤气炉子里的火永远不熄灭似的……哈哈哈哈。”昂热学着那个男人的笑声,“你不知道他多爱笑。”

        后来大家熟悉了,一起创立了狮心会,经常一起喝酒。然后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和龙王对面,死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应该赶快逃跑。‘总得有人传承我们狮心会的灵魂吧?’他总是那么说,‘那么谁该活下来呢?哦,其实我还是蛮想活下来的,不过我觉得昂热活下来比较好。他是个讨女人喜欢的家伙啊,基因学上说讨女人喜欢的家伙都是基因比较好的,他有潜力成为一个花花公子,跟无数的漂亮女人生无数的孩子,把他们都培养成狮心会的新会员,哈哈哈哈。’”昂热仰头看着人造光源点亮的天空,“后来真的是他死了,我活了下来。”

“我经常想卡塞尔学院就像梅涅克的煤气炉子,我希望它的火永不熄灭,那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仅有的财富之一。走吧。”昂热没有再给路明非说话的机会。


#

 昂热从袖口摸出把柄从不离身的大型折刀,从楼上掷下去。楚子航伸手接住。

  “借给你用,看起来七宗罪真得不适合你。虽然只是一柄折刀,但有杀初代种的能力,别不相信,它的刃口自带对龙王来说致命的毒素。我朋友梅涅克家传的一件炼金武器折断后,我们用碎片打造了它,是珍贵的纪念品。”昂热行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军礼,“用完记得还给我。”

     

 龙族三

 希尔伯特·让·昂热这一生都没有认过输,从很多年前和梅涅克·卡塞尔在剑桥大学的草坪上相遇开始。因为是第一代狮心会中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人,是唯一一个见证了秘党的旧时代和新时代的人,是卡塞尔学院的校长,所以不能认输,他认输了就是第一代狮心会认输了,就是卡塞尔学院认输了,就是秘党认输了。总有些男人会这样过一生,要把一切扛在肩上往前走,直到真得走不动了。不认输的人生真得太累了,现在终于可以认输了,因为他就要死了。

  

哀悼之翼

  # 梅涅克一挥手,一个带着夹鼻单片眼镜的金发年轻人无声地走到箱子旁,他看起来只不过是二十岁,那张俊美的脸看起来有几分孩子气。但是路山彦知道,这个叫昂热的年轻人握有剑桥博士学位,在神学和古文方面都是博士。

昂热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刀,推开刀刃,沿着箱盖的隙缝缓慢地切割,手法简明利落。他深深地吸一口气,把手里的煤油灯举高,把箱盖解揭开一条缝隙。谁都看得出昂热的神情变化,说不清楚是狂喜、恐惧或是震骇,他竭力克制,但是单片眼镜还是离开了他的鼻梁,要不是挂着链子,早在地下摔着粉碎了。他重新合上箱盖,对梅涅克点了点头。 

 

  

  

#“我去充当莫德勒大夫的助手,应该由我们的人在旁边,免得发生什么意外。”昂热征询梅涅克的意见。

“别紧张,他死了几千年了,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已经完全透水。”梅涅克说。

 

# 

 “梅涅克,不说点笑话你会死么?”夏洛子爵无奈地看着这个年轻人,作为出生就决定命运的秘党新领袖,梅涅克应该是取代三长老的人,但显然他太爱玩也太能玩了,觉得什么事只要花百分之八十的力气就足够了,常常会用“这是不同的时代”来嘲弄他的长辈们。

“不会,只会很无聊。”梅涅克按住嘴,低下头,金色的眼睛在茶色镜片后翻起来看着三位长老。

#

  

“逆袈裟,这是日本刀的刀法,你的某个同伴善于折刀使用这种刀法。”对方低声说。

“是啊,他叫昂热,现在大概死了吧。”梅涅克轻描淡写地说。

“这是你对于同伴的口气么?”

“所谓同伴,就是踩在他的尸体上,做完他想做的事啊!”梅涅克闪出,踏步震地脚下的雨水飞溅,在水幕中他的风衣飞扬起来,来自土耳其的亚特坎长刀,隐藏在风衣的长摆下挥斩而出,清光自左上斜切至右下,却没有斩向藏身在黑暗中的那个影子,而是斩向他面前三米处,空无一人的三米处。

  

评论(7)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