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rrha

嗑cp\整同人\搞oc

应该能过吧

  恺帕  微楚路  

 “我该如何泡男人?”

   恺撒意识到自己对秘书有所谓“非分之想”和令他感到不适的情结时这么问自己。他跟帕西之间的地位貌似从来没有平等过,即使现在他们平起平坐在同一张餐桌前四眼相对,事发突然,他心里没底。

  在权力地位上他们是君臣主仆关系他占上风,而帕西被元老们派来监督他占据优势。在心理地位上帕西在依附于他和掌控他之间跳跃,而恺撒一方面习惯对帕西发号施令一方面又对他言听计从,大多数情况如此。由于父母的缺位,帕西同时作为下属、朋友与长辈构成了他的一个支撑系统,贯穿了他的少年青年时代,或许他们之间的感情不算特别亲密,总在公事公办以及偏袒私心间摇摆。

  恺撒内心并不想拿什么精神分析往自己身上套,这让他好端端的谈情说爱往吊诡背德的禁断之恋发展,这样对他俩实际关系进展没太大意义,所以他脑海里面只有一个想法,怎么去跟帕西做,专注地想好这个问题就够了。

  作为意大利人,从他有记忆起,到处嚼花啃草的种马老爹毫不避讳地抱着他看片儿。最早接触到关于同性恋的知识在他六岁之前,不仅因为他的家族明面上信奉天主教,他从小就读过《圣经》,里面说男人与男人苟合就是行了可憎的事,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而且由于他喜欢读罗马英雄的传记,跟他同名的凯撒无论是正史或者野史的事情他都了解过,苏维托尼乌斯记载的凯撒或为双性恋,“所有女人的男人,所有男人的女人。”

  恺撒年少时认为,政敌指摘有丰功伟绩的人私德有缺实属下策,而且罗马风气开放,这点私生活的事情在贵公子眼里算不上什么私德不好的问题没必要大书特书,无论是凯撒确有其事还是稗官们捕风捉影牵强附会,无论凯撒是出于上层人物的征服欲抑或真情实意、处于传统的上方体位或下方体位、由于单纯的生理欲望或者复杂的爱恨纠葛。

  在他年纪稍长的时候,某个长辈告诉他的古希腊四大美德之一的“节制”,要理智地控制自己,有情感上的自律,千万不要上梁不正下梁歪效法庞贝云云,但另一个长辈说你就算滥情也不能深情,慧极必伤情深不寿,过于喜欢某个人会要你的命。

  恺撒在过往的二十多年里欣赏过几部没太露骨的相关电影,电影毕竟是经过艺术加工要搬上荧幕的,跟实操有区别。面对秘书介于被迫营业和不怀好意之间的笑容,他破天荒地丧失临场能力。

  他想到已经公开出柜的路明非跟楚子航,也许能向他们取取经什么的,他随即又想,这不可能,他怎么可能问宿敌那个家伙,而且这个话题有点难以启齿。他已经能想象到楚子航瘫着脸像看白痴一样看他,然后老学究般跟他讲一些不知所云的前列腺学术研究,想象到路明非会说什么话,诸如老大这话不应该我们问你吗似乎你经验最丰富吧,我收藏了些片儿要不发你链接都是在潜水艇里裸过牛郎店里混过的男人情比金坚彼此彼此别不好意思了……

  他还是在守夜人论坛里顺藤摸瓜翻到了路明非常去的网站,路明非有个小号,之前只有副校长关注,两个人私底下交流互换些岛国动作片,从那个id的一些动态里面恺撒找到了某个路明非倾情推荐的网站。

  两个人沉默且尴尬地靠在沙发上,准备一台电脑搜片看一台播放严肃的科普。

    事态朝着不稳定的方向发展到这个地步,两小时前他们的谈话还是挺一如平常的……

  

  ###

  

  他们开了瓶红酒,原本是在商讨怎么就昂热拿校董会的资金买别墅这事弹劾一下老校长。

  恺撒说那是小事,他来解决。校长一把年纪了留点情面吧别让人家晚节不保,昂热卸任也就这一两年的事,老员工退休公司还知道送点纪念品,这么卸磨杀驴不缺德么。

  帕西说校董会很介意希望您慎重考虑。另外,其他校董不满施耐德退休让楚先生担任执行部部长,理由是楚的血统不稳定有前科而且资历不够,但昂热校长支持楚先生。双方进行协商后,校董让步但希望能委派由他票选出的专员担任副部长。

  恺撒说不会有比楚子航更适合这个位置的人了。这是卡塞尔学院内部的事,我们负责给钱他们负责达到我们给的标准就行了,隔行如隔山校董里面有教育家吗没有就不要对校长的英明决断指手画脚。

  昂热的安排是希望楚子航能照顾到路专员,有点托孤的意味在里面,只要他一走,楚路就会成为众矢之的。

  帕西又说要不要往蛇岐八家的企业追加投资,樱井家主有意和家族代表人会谈。

  恺撒说这事你看着办,东京那边好比无底洞,我们不能光往里面注血啊,注意回本的周期。

  他长叹口气,感叹时光飞逝各奔前程啊,他每天批阅上百封邮件,周而复始的生活像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有点理解古代那些打狐斗鸡、走犬熬鹰的皇帝了。

  帕西说让您感到疲倦是我失职。

  两个人开始没话找话。

    恺撒说三个人的友谊中必有一个局外人,他在东京的时候就感觉到楚路的关系的非同小可,可他万万没想到他俩真得能成,现在全卡塞尔学院的人都知道楚部长和路专员私交甚密。

  随后苏茜跟兰斯洛特分手,诺诺半开玩笑半认真说妞爷来疼你,两人风风火火一块跑到英国的分部工作去了。

  楚路出柜一星期后学校爆出大瓜,新闻部持续发挥前辈优良传统,取名的造诣更上一层楼,热搜是什么“疯人院之恋——风纪委员和古德里安病情的深入交流”“校长的百年孤独&守夜人的秘密”“狮心会与新生联谊会不得不说的二三事”“xx的诱惑VSxx的谎言”此类带有猎奇意味的标题。

  守夜人在论坛里自证清白说剑桥折刀名花有主,自己的最爱一直是超模身材的blonde,他跟那糟老头子真没什么瓜葛,路明非当真不是他们的私生子。

  还有一段来自前新闻部部长芬格尔的采访视频,说他早就知道路明非贼心不死,经常坐在阳台上眺望灯火看似伤春悲秋实则思春心切,顺着视线方向看过去是楚子航的宿舍。

  ………

  恺撒一顿八卦输出,觉得他们过得挺好,自己这个校董也尽职尽责。屠龙的事告一段落,勇士衣锦还乡高低也得唱首《大风歌》整一座凯旋门,但他没有太铺张,总觉得这样的结尾虽然美好却还是很不可思议很不真实,他在幕后小心翼翼有意无意地庇护他们,像守着浮在水面的半个泡沫。

  恺撒伤感完,扶额说没想到在三人组中自己反而是成家立业最晚的那个。 

    他忽然打量帕西,瞳色深沉,许是一时冲动许是思虑良久,问道:“你喜欢我吗?”

    “少爷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

  “你爱我吗?”

  帕西一怔:“家族对少爷的爱无私且慷慨。”

  “少搪塞我,说你自己的想法。”恺撒没管帕西的意式幽默还是英式幽默,他是怀着真诚相待的态度在问问题。

  “名剑是没有爱憎的,您期待听到我说‘是’,我会说‘是’,您要是觉得无聊想拿我消遣随您便,我目前的工作就是陪伴您。”

 “你这形容很中二欸。别人也这么说吗,像是在物化你,他们让你做不想做的事情你也会做?”恺撒腹诽道,他俩要是处在一本中二病奇幻小说里面,那作者给帕西的定位就是“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刺客,儿女之情只会影响我拔刀的速度”。

 “无所谓有无不想做的事情。”对于道德底线是负三米的人来说。

 “我让你做什么你都会做?”

 “在您的权限许可之内。”

  恺撒面露一丝戏谑的笑容,他扫了眼桌面,看到那瓶三万欧元的干红,突发奇想想让帕西把红酒淋到身上,从恒温柜里拿出来的红酒不过二十多摄氏度,低于体温的液体骤然接触到皮肤会引起身体战栗。

 “脱衣服,把酒淋到身上。”

   话音刚落,他想扇自己一巴掌,把脑子里龌龊的想法扇出去——譬如红酒从睫毛滴下,沿着帕西的喉结落到胸骨、锁骨上窝,顺着脊线和胸膛的中线下滑,像给他蒙了一层红色的纱。

  帕西没有质疑,起身拔了瓶塞。

 “我逗你的,不用当真。”

  帕西微笑道,“我知道。”他随即给两人的杯子里倒酒。

  恺撒心说你知道个鬼。

 “您对我也没有别的情感。”

 “为什么?”恺撒握着高脚杯晃,酒的颜色很透彻。 

 “我不是您中意的类型。如果您想尽快结束空窗期我会着手安排交际舞会。”

 “类型是指性别?”

 “您只会迷恋琢磨不透的人,家门前没有风景,我对您已经没有秘密可言了,以我们的熟悉程度,假设我是一本书,您大体上读懂了。能推断出每个出场人物下一秒会说怎样的话,就没办法吸引读者再看下去。”

  恺撒静默了半分钟,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算什么,他蒙生出那段桃色的想象有何基础。在一刹那他甚至想,他们很相似,也许无意识地对帕西好是对自己的喜欢的转移,这种解释让他看起来很自恋。

  他越想越乱,脑子里被许多疯狂的猜测冲刷过去,最终一锤定音:他们需要开端。

 “总会有特例的,精彩的书值得重温。何况我连你生日都不知道,也不算多熟悉吧。我可以用余生读懂你,如果有机会的话。”恺撒定定地望着帕西,眉眼舒展,他不习惯说些口不对心言不由衷的话,所以干脆爽快利落,“我想邀你谈一场谈恋爱。”

   黄金瞳的瞳孔像猫到了明亮的地方一样微微竖起,帕西再三确认不是少爷脑子抽风或自己听错,优雅地把酒咽下以免被呛到,轻声问:“您想得到怎样的结局?”

  恺撒皱眉,他俩的脑回路完全不在一条道上。他回想过去的经历,好几段恋情都是雪夜访戴兴来即往兴尽即返式的浪漫,他觉得自己能一眼望穿对方的想法后基本就该收场了,他想找个读不懂的人,像瞎猫碰上死耗子的概率事件,瞎猫出去溜达的次数多了,也许哪天能得偿所愿呢,可即便是离婚姻最近的那段情感也是无疾而终。帕西好比底层逻辑是目的论的机械,不停地运行命令、执行、反馈,不满意打回重做,遵照秘书的惯性思维,只要恺撒说要进行到何等地步,帕西会一五一十照做。

  “走一步看一步,这取决于你的意愿。”

  “好。”

  “你自愿的?”

  “嗯。”帕西答应了,他作为旁观者看够了少爷拧巴的校园爱情剧,里面的男女佯装成情场高手,用青涩的演技相互试探挑逗。可这会儿观众提着刀剑从人山人海里劈开条道,亲自下场了。

  他不过舍命陪君子,他会无可挑剔无比优秀地完成这项任务。

 “从现在开始么?”

  恺撒喜形于色:“对。”

  “我需要重新制订行程规划,您的下一步计划是……”帕西奉行秘书的职业操守,从上衣口袋里拿出纸笔。

  一瓢现实的冷水泼到头上,恺撒揉了揉眉心,跟这家伙交往七分轻松三分艰巨。

  他之前跟女朋友到处溜达时,帕西负责为他订船、订餐厅,相当于许仙跟白素贞撑伞时划船的渔夫,罗密欧与朱丽叶幽会时放风的伙计,王子和灰姑娘跳舞时守车的马夫……帕西只是千万个没存在感不需要露脸但无比靠谱的背景人物而已,而他们目前的情况是……许仙要跟渔夫处对象。 

 “你得转换角色了,别跟我客气,想去哪玩?下午和你去兜风怎样?”

 “我没有特别要去的地方。”

  恺撒心道你这样把话说绝了啊,哪都不去窝家里发霉,干瞪眼怎么碰撞情感的火花与弧光。他要是老爹就该将人扑倒说宅在家好啊天大地大不如家大我们在床上先爱后谈吧。

  可仔细想想,他们还能干些什么?看电影请吃饭、赛车滑雪帆船跳伞等他惯用的套路都跟秘书一起做过。制作牛奶布丁和意大利面秘书比他更擅长。至于像纯情男孩一般抵足而眠谈人生理想这回事,他们曾在尼伯龙根里肩靠肩睡了三十天,结下了深厚友谊。亲吻的话帕西也在他的前额留下过一个意义不明的吻。

  帕西见他为难,说道:“不过可以先去医院做个检查,我最多能走到这一步了。”

  “?!”恺撒茫然,这唱的哪出,跳戏也跳得太快了吧,这从前情回顾直接跃到且听下回分解呀,而且下回还是重头戏。他确信秘书说的并非去检查精神问题,而是生殖与疾病……帕西你不对劲你怎么庞贝化了……话说回来,凑到手心主动示好的波斯猫,他还当什么柳下惠。

  “少爷,所以要开展到哪一步,决定权在你手里。”帕西温和地笑,举起纸条上写的文字给他看,将纸笔推到他面前。

  飘逸漂亮的意大利文字,从他们都看过的书里摘录下的诗歌。

  恺撒抬眼去看他,那双异色瞳如诗歌所描绘般让他的目光溺毙。他瞥见最原始的黎明,古老的石窟,洞察到他们的名字写在岩壁与陶罐上,刻在雕塑或剑格上。

  恺撒心里喃喃,得亏他们开始得晚,不然从小就被他吃得死死的,又很庆幸为时尚早,未来会有大把时间回忆这段有趣的时光。

 “既然打算交往,能不能换个称呼?‘少爷’是口癖得改。”

 “在您把辞退书递给我之前,我不会改的。”

  因此,他们在两个小时之内从弹劾校长极限掰扯到敲定关系,嗯,符合他们办事秉持的一贯高效风格,即便快到明天就闪婚都有可能。

  ###

    两人心领神会颅内签订了临时互不侵犯协定,恺撒在沙发上盘腿吃着薯片搜视频。他的头发被帕西拽在手里,折腾成脏辫。

  在此之前帕西还特意征询过哪些是少爷允许他做的事,少爷说我没禁止皆可为。

  恺撒吐槽帕西真的满肚子坏水,心眼比他见过的人加起来都多。反正以前他头发洗吹剪梳都归帕西管,那随人怎么玩吧。

    恺撒复制了网站链接,点击搜索,界面跳出五花八门的关键词和令人咋舌的封面。

  囚禁,调教,道具,性窒息……脸色愈发阴沉,不知为何,他眼前浮现出楚子航口嫌体正直和路明非怂兮兮贱兮兮的脸,他们估计也看过这些东西,而且大概率试过,中国人不是挺保守含蓄内敛的吗,高冷的右京和柔弱不能自理的小樱花的形象哪去了。啊呸,闷骚跟淫贼混一起能有个鬼含蓄,他俩的节操矜持早在新宿喂座头鲸了吧。

  鼠标往下滑,他看到一个标签和封面是国际象棋的视频,他想这种片段里,总不至于两人全程下棋吧,于是他好奇心害死猫般地点开了,看到一只手拿起一枚城堡往别人身后塞——

  他啪地关掉电脑,淡淡地评价,“玩得真花。”

  “什么?”

  “去做蛋糕吧,我给你补生日。”恺撒提议道,他凭直觉意识到再看下去他的生命安全要受到威胁了。了解到秘书过去从没有办过生日宴会,自己也疏忽了这件事,于是用这个建议岔开话题。

  帕西放下了金发,揽过他的肩膀回复:“好啊,我将收到什么礼物?”

 “你会喜欢的。”

  

###

  

  某日,阳光灿烂,庞贝左拥右抱,身穿蟒纹衣服敞着胸膛,跟一群穿着五颜六色泳衣的男女在海岛上开party,庞贝打了个视频电话给帕西,要秘书包一架飞机来夏威夷接人。

  电话那头秘书过了许久才接,头发有点凌乱,衬衫扣子还扣错了,难以置信。

  “诶,你刚睡醒吗?”

  帕西捋了下头发,回答:“抱歉先生,时区不一样,这里还是半夜。”

    “你那里很热么?”庞贝问道,他觉得秘书的脸色很奇怪。

 “中央空调的温度开高了。”

 “你挂电话吧。”

  但庞贝随后又听到恺撒低沉的声音:“以后做这个时候把手机关机,太扫兴了。”

  庞贝望了望天,用他仿佛开过光的大脑一想就明白了,慨叹:“饥不择食啊兔子都知道不吃窝边草……不过,出息了臭小子这都能拿下,不愧是我儿子,真有本事啊。” 

  加图索家的男人完成了很多富有挑战性的成就,继骑最快的骏马、开最贵的跑车、学最难的科目等之后又要加一项睡最棒的秘书……

评论(7)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